新浪财经

私募紧跟牛散李欣7季同框新元科技 3季度来该股涨52%

证券日报

关注

■本报见习记者 王明山

牛散在选股和持股上容易养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和偏好,其与机构投资者长期同框持有个股的现象也备受关注。《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在今年二季度末,牛散李欣(不排除重名的自然人股东,下同)共出现在了20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而且在持股上出现与私募基金长达七个季度的同框。

其中,李欣在持有新元科技上出现了与睿金汇嬴通私募的同框,二者已同框持有该股长达七个季度。早在2015年二季度末,李欣就已经持有该股30.16万股,位居该股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在2015年四季度末,该股的机构投资者名单中首次出现了私募基金睿金汇嬴通,在随后的七个季度二者一直同框持有该股。

除此之外,春山新棠私募基金和牛散李欣在今年二季度期间分别新进持有达安股份70.53万股和1863.14万股,李欣成为该股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而春山新棠旗下2只私募基金以持有39.51万股和31.02万股分列该股第五、第六大流通股股东。三季度以来至上周五,该股累计上涨52.14%,分别为该牛散和私募带来1.93亿元和730.69万元的浮盈。

李欣与私募同进达安股份

三季度以来该股涨52.14%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 数据统计发现,二季度末,共有5名个人股东跻身10家或10家以上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而牛散李欣也榜上有名,本期出现在了2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观察这20家上市公司发现,有4家是在沪市主板上市,有1家是在深市主板上市,另外还有1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和13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李欣在二季度期间保持了原有的持股风格,依然偏爱创业板股。

李欣在二季度末的持股中,最惹人关注的应该是达安股份了。作为在今年3月31日刚刚在创业板上市的新股,截至10月13日,该股自上市以来已经取得了291.36%的增长,自三季度以来该股也有了52.14%的增长率。

在达安股份的二季度末持股名单中,首次出现了春山新棠私募基金和李欣的身影。具体来看,春山新棠私募基金和李欣在今年二季度期间分别新进持有达安股份70.53万股和1863.14万股,李欣成为该股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而春山新棠旗下2只私募基金以持有39.51万股和31.02万股分列该股第五、第六大流通股股东。三季度以来,该股累计上涨52.14%,分别为该牛散和私募带来1.93亿元和730.69万元的浮盈。

达安股份在10月14日公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告。该报告显示,在2017年前三个季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4000万元-4100万元,同比下降7.45%-9.71%;三季度期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500万元-1600万元,同比下降19.84%-24.85%。

睿金汇嬴通持有新元科技

与李欣同框长达七个季度

在李欣长期持有的个股中,新元科技这只个股的机构投资者名单中数次出现了私募基金的身影。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李欣对新元科技的持有整整两年。而在这期间,先后有3只私募基金前来持有该股,但唯有睿金汇嬴通294号自2015年四季度持续持有了该股到今年二季度末,与李欣在该股的持有上已经保持了七个季度的同框。

具体来看,李欣在2015年二季度期间新进持有该股,持股数量为30.16万股,到今年二季度末他已经增持该股至260.57万股,位列新元科技第二大流通股股东。而睿金汇嬴通294号私募基金是在2015年四季度期间新进了该股,持股数量从52.98万股增持至79.47万股并一直持有至今年二季度末。

特别的是,在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期间,道明投资旗下分别有2只私募产品新进了该股:道明稳健私募投资基金在一季度期间新进持有该股31.35万股并保持到了二季度末,而在一季度末,前海道明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一般法人身份持有该股94.75万股;二季度期间,道明灵活配置私募投资基金新进持有该股37.17万股,位列该股第八大流通股股东。

记者发现,在今年三季度期间,新元科技股价表现平平,累计下跌1.03%。该上市公司也在10月13日公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告,在2017年前三个季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515.20万元-662.40万元,同比增5%-35%;三季度期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91.95万元-249.54万元,同比增长0%-30%。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