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岩资本王戈锐:境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需求很实在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鴻月

今年以来,量化基金受到的挑战有目共睹,对于量化类的私募公司而言,不仅需要反思,还需找到新的发展路径。在“2017中国资管行业高峰论坛”上,深圳大岩资本董事总经理王戈锐就分享了其观察到的量化行业新变化。

王戈锐表示,今年量化基金受到一些挑战,“我们也在考虑把基金多样化,今年有一些尝试,进一步加强团队多元化建设,丰富科学投资内在策略多元化。主要在两类产品上做了些尝试,一类是股票多头类,一类是多空类。”

同时,“在资产配置上,今年以来一个很大的不同是,境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认同感。我们跟境外投资者多方面接触发现,这些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认知非常有限,但对A股市场又很有兴趣。”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对A股的(投资)敞口现在还非常低,这方面的兴趣在明年可能会更实际化一些。”

还有,“从渠道来讲,今年包括去年已经开始了互联互通的渠道,流量也在逐渐增加,所以明年应该会看到更多互联互通方面渠道上的兴趣。从境外资产配置来看的话,境外的这种投资者对A股通过互联互通明年可能会更发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