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泰达宏利张晓龙:稳健为先 FOF前景值得期待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记者 朱妍 ○编辑 金苹苹

首批6只公募FOF基金已陆续面世,最后入场的泰达宏利全能优选FOF也在节后和投资人见面。当前,私募FOF及组合投资理财市场日趋成熟,而以安全、稳健为特色的公募FOF更是受到了广泛关注。

泰达宏利FOF基金经理张晓龙专注于大类资产配置投资与研究,擅长各类资产配置模型的开发、使用与完善。他表示,FOF基金重在配置多类资产,从而给出投资者直观的解决方案,是一种专业定制化的产品。

公募FOF基金的出现是一种必然,对行业发展而言也是一种良性推进。张晓龙认为,FOF基金作为资产配置型的基金产品,能改善资本市场的定价效率。同时,普通投资人即便没有足够的资产配置能力去选择工具型基金,也能通过购买FOF产品实现较为稳健的收益。

在张晓龙眼中,相比其他机构,公募基金经理在筛选基金经理方面有先天优势,对产品更为熟悉。另外,基金公司的债券、股票等投研团队及投研实力较为健全,在资源整合方面也有比较优势。

在FOF基金的选择上,张晓龙表示,这类产品未来会愈来愈多,选择时应当关注两点:FOF基金的资产解决方案是否适合自己的风险偏好,FOF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产品定位是什么。

张晓龙看好FOF基金未来的发展前景。作为资产配置的解决方案,FOF与类似存款的货基不同。从安全性来说,货基或许更胜一筹,但它更倾向于满足高流动性资产的需要。而FOF作为稳健理财的工具,本身并不是短期资金的停靠港湾,更适合进行长期配置,因此市场前景广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