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98家机构被基协列入失联名单 失联私募行业占比超1%

国际金融报

关注

10月11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第十六批失联私募机构名单。截至 2017年10月10日,协会已将上海璞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298家机构列入失联公告名单,并在协会官方网站中予以列示,同时新增北京东方财星国际资管、上海国渭资管、天德资管、中投互联(北京)股权投资 基金、中投互联(北京)股权投资基金五家私募机构为拟失联私募。

86家机构已被注销登记

中国基金业协会表示,依据协会2016年2月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以及协会关于“自失联机构公告发布之日起,列入失联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协会将注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之规定,上述298家机构中,有86家机构已被注销登记;有9家机构已自行申请注销登记。

此外,根据基金业协会公告,日前,协会自律核查工作中发现5家拟失联机构。其中,协会在处理投诉案件中发现北京东方财星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国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天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拟失联机构;北京证监局在开展异常机构核查过程中发现中投互联(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有限公司1家拟失联机构;广西证监局在开展异常机构检查中发现广西世纪红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1家拟失联机构。

协会通过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中预留的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方式无法与在处理投诉案件中发现3家机构取得联系。

失联私募行业占比已超1%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截至2017年8月底,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0652家,已备案私募基金60688只,管理基金规模10.21万亿元,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22.89万人。本次基金业协会公布的第十六批次失联私募机构,占比已经超过全行业的1%,达到1.44%。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私募监管趋严,尤其是作为私募基金顶层设计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即将出台,未来两万多家私募基金将迎来更高级别的法规监管,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失联私募机构。

该人士指出,作为投资者,在选择私募基金产品时,除了关注产品和基金管理人是否合法之外,也要严格审查所投私募产品及其基金管理人是否有稳定的联系方式和办公场所,避免投资于那些非法的、失联私募机构的产品。

(国际金融报记者 吴梦迪)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