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基协:倡导公募用至少3年长期业绩表现证明自身能力

经济日报

关注

承担使命 发挥价值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对于广大投资人而言,公募基金有三个最重要的价值:一是易于估值、透明度高,二是低管理成本的优势突出,三是公募基金的投资者权益保护最为充分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公募基金行业也将迎来更好的发展。自1998年第一家基金公司国泰基金成立伊始,公募基金行业始终坚持持有人利益优先原则,秉承专业主义精神,不断学习借鉴、变革求索,在大资管行业中形成最为先进、完善的制度体系,运作最为规范和透明,率先成为普惠金融的典型代表。

对于广大投资人而言,公募基金有三个最重要的价值:一是投资于股票、债券等标准化资产,易于估值、透明度高;二是一直坚持较低的固定费率,在为投资者带来更多专业回报的同时,低管理成本的优势更为突出;三是《基金法》要求基金财产强制托管,基金销售必须遵循投资者适当性要求,基金运作必须严格遵守每日估值制度、信息披露制度、公平交易制度,证监会严格执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严格执纪,令公募基金的投资者权益保护最为充分。

在系列制度优势下,我国公募基金行业取得的发展成绩令人瞩目。2017年8月末,公募基金管理人数量达126家,管理规模达11.06万亿元,分别较2012年末增长了63.6%、286.6%。自开放式基金成立以来,偏股型基金年化收益率平均为16.18%,超出同期上证综指平均涨幅8.50个百分点;债券型基金年化收益率平均为7.64%,超出现行3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基准利率4.89个百分点。公募基金累计向持有人分红达1.66万亿元,为长期信任公募基金的投资者创造了可观的回报。

面向未来,我们倡导公募基金进一步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放眼长期、坚持长期,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全面、主动发挥机构投资者功能,积极承担为百姓理财和为百姓养老服务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认为,公募基金行业应正本清源、充满自信,用至少基于3年业绩表现的长期投资和长期评价结果证明自身能力,形成与长期价值投资相对应的约束和激励机制,为投资者带来更为长期稳定可持续的回报,为第一、第二和第三支柱养老金提供安全可靠、有成本优势和竞争力的管理工具。协会将坚持行业本源,推动我国公募基金及资管行业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