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质检总局公布存安全隐患儿童牙刷 花王召回近4000支

北京商报

关注

质检总局公布伤口腔儿童牙刷 花王召回近4000支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儿童本该是被呵护的对象,但进口儿童消费品却频频出现质量问题。9月19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质检总局”)官网发布消息,部分进口牙刷存在安全隐患并被召回。其中,进口KAO(花王)品牌儿童牙刷因刷毛磨毛不合格,在使用中可能会伤害儿童口腔。

据悉,大连荣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乾国贸公司”)日前向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KAO(花王)品牌儿童牙刷。该儿童牙刷刷毛磨毛不合格,在使用中可能会对儿童口腔健康造成伤害,存在安全隐患。上述牙刷产品适用年龄段为3-8岁和7-12岁,原产国为日本。据荣乾国贸公司统计,中国内地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3960支。

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发现,适合3-8岁、7-12岁儿童使用的花王婴幼儿童牙刷3-8岁依然在售,售价多在20元以内。其中一款产品的累计评价数量为556个,有消费者评价称“刷毛很硬,不适合孩子使用”。

刷毛不合格成为进口儿童商品质量问题的重灾区。今年6月,质检总局发布公告显示,进口商沈阳爱你好思特商贸有限公司计划召回部分进口DAISO品牌儿童牙刷。召回原因为儿童牙刷为磨尖丝牙刷,非磨尖丝部分刷毛的磨毛合格率未达到强制性国家标准中相关条款要求,使用过程中可能对牙龈表面及口腔软组织造成损伤,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2014年12月1日,儿童牙刷新国标——GB30002-2013《儿童牙刷》正式执行。国标对儿童牙刷刷毛的长、宽、单丝直径和顶端轮廓都有明确的要求。刷毛单丝直径要小于等于0.18毫米,儿童牙刷的刷毛更加柔和。根据规定,牙刷刷毛单丝顶端轮廓必须去除锐角,不应该有毛刺。而看上去顶端比较发白的,就是磨毛没磨好,手摸上去有刺刺的感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