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一周横扫百余家A股:养老保险、瑞士信贷也出动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新能源汽车板块成为市场火热的题材之一,包括锂矿、锂电池、整车、充电桩等产业链相关个股均呈现亮眼的市场表现。调研数据方面,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机构调研热度同样快速升温。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两市共有122家公司披露了上周的机构调研记录,其中有十余家公司从事业务与新能源汽车相关。

汇川技术上周接待了汇添富基金等21家机构调研,从公司披露的调研记录来看,双方交流的内容大部分与新能源汽车相关。汇川技术方面表示,在市场方面,公司今年上半年已经获得几家新能源乘用车客户,目前正力争在一线国内整车厂和国际车厂方面获得定点认证。

对于新能源汽车业务的销售目标,汇川技术方面表示,年初确定的目标是全年增长30%以上。目前看来,物流车业务已经实现快速增长,全年目标是否能完成取决于宇通客户。宇通上半年增长低于预期,在宇通完成其目标数量的情况下,公司全年同比30%的增长能够实现。

格林美上周接待了8家机构调研,其中包括瑞士信贷有限公司、新韩法国巴黎资管等多家外资机构。格林美主要从事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务,公司在调研活动中表示,目前因为新能源汽车驱动的需求扩大,碳酸锂的市场价格不断走高,而废旧锂电池的正极、负极、电解质等材料中含有大量潜在价值较高的钴、锂等元素,因此锂电池的回收不仅能实现资源的再生利用,还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公司也将积极开展对三元动力电池进行综合回收利用。

格林美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59%,其中电池材料业务上半年贡献营业收入20.35亿元,占总营收比例接近50%,同比大幅增长147%。中泰证券研报认为,今年下半年将迎来动力电池需求旺季,钴价有望继续高位稳中有升,公司电池材料业务有望在下半年继续实现高增长。

次新股金银河上周接待了深圳清水源投资、长江养老保险等9家机构登门拜访。公司方面表示,已将双螺杆全自动生产线技术推广应用于锂电池正负极浆料生产并取得成功,实现了锂电池电极制造全自动连续化生产,公司在锂电池设备领域的市场地位得到提升。

江特电机上周接待了太平洋证券调研。相关人员表示,公司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主要是乘用车,目前正在储备国际先进的三电系统,预计在明年上半年推出高性价比、高续航里程、同时能够快速充电的汽车。同时,公司在上海成立了汽车研发中心。该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未来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此外,赣锋锂业、大洋电机、蓝海华腾等新能源汽车相关公司上周同样接待了机构调研。

制作:单凌鹤 ┃ 图编:尤其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