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再次停产 拖欠供应商货款

一财网

关注

北京现代2017年可谓是挑战不断。

据韩联社报道,北京现代沧州工厂9月5日已暂停生产,原因是德系零部件商停止供应进气套件。

一辆汽车约由2万个配件组成,只要有一种断货都会导致生产中断。目前现代汽车正在与供应商谈判,预计明日可恢复供货,重新开工。

上周,北京现代在中国的全部4家工厂全部停产,因零部件商们半年没有拿到货款,便断了供应。随后,北京现代官方回应事件已解决,并宣称四个工厂均已恢复正常生产。

北京汽车公告中称“生产系统短暂波动”,尽管北京现代的回复轻描淡写,但实际面对不断下滑的销量,摆在北京现代面前的难题确实很严重。

8月21日晚,北京现代塑料燃油箱的供应商——英瑞杰就曾发布公函,因北京现代欠款1.11亿元,停止向北京现代供货。公函显示由于北京现代长期未支付货款,导致供应商运营资金不足,从8月22日开始面向北京现代全部工厂停止供货。

9月4日,韩国现代汽车公开表示,已经更换了现代在华的业务负责人——原北京现代CEO张元新宣告“下课”,具有中国血统的谭道宏(Tao Hung Than)将接替张元新出任北京现代CEO一职。去年10月,张元新刚接替李丙晧,正式出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截至9月4日,张元新担任总经理的时间还不满一年。

业内普遍认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更换中方一把手,要是因为今年以来现代中国销量持续下滑,以及最新爆发的现代中国四家工厂因零部件断供而一度停产事件。

数据显示,北京现代1月份-7月份累计销量只有41.5万辆,同比下降29.1%,仅完成全年125万辆目标的33.2%,此前北京现代也已将今年的销售目标调低至80万辆。而在市场一片大好的SUV市场,韩系SUV车型市场占有率也在下降,2016年603187辆的下梁,占比仅为6.67%。而自主品牌SUV在2016年累计销售522.27万辆,同比增长63.33%,占SUV总销量的58.6%。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