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H股上市城商行中报亮相 重庆银行净利持续两位数增长

证券日报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本报记者 吕 东 

随着A股上市银行半年报进入披露高峰,在港上市的银行也陆续披露上半年成绩单。

8月18日晚间,包括重庆银行在内的首批H股上市城商行半年报率先登场。重庆银行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其净利润增幅为11.3%,增幅保持在两位数以上。

2017年上半年,在经济环境仍然复杂多变,行业监管持续强化,同业竞争不断加剧的背景下,作为首家在港上市城商行的重庆银行采取积极措施,以加快转型发展为主线,努力实现该行战略发展目标。2017年上半年,重庆银行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2.5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29亿元,增幅11.3%,保持了盈利增幅持续两位数增长。

净利润的持续、稳定增长得益于重庆银行业务结构的持续优化升级,并将为该行“专业化、综合经营化、信息智能化”三化战略转型的深入实施提供坚实保障。

截至2017年6月30日,重庆银行资产总额较去年年末增长353.25亿元,达4084.29亿元,增幅9.5%。重庆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25%,较年初增加0.29个百分点,但仍处于行业较低水平。银监会最新披露的统计信息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我国城商行平均不良贷款率为1.51%。

在坚持稳健和可持续发展的信贷和风险控制原则下,重庆银行根据区域和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合理地把握信贷总量和投放节奏,严控业务风险,客户贷款和垫款净额为1598.06亿元,增幅8.9%。

2017年6月14日,国际评级公司标准普尔给予重庆银行“BB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以及“A-3”短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BBB-”投资级的评级结果,在目前有国际评级的城商行中位于最高水平,重庆银行也是首家获得投资级评级的西部金融机构。

重庆银行积极拓展互联网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推动业务转型升级。该行推出的“好企贷”产品自2016年7月18日上线以来,共受理5728位小微企业主贷款申请,累计发放贷款已突破8亿元。

重庆银行表示,2017年下半年,将继续以实施各项业务转型升级为基础,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通过搭建和完善高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努力实现持续的开拓创新和突破发展,为重庆银行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