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车间接参与联通混改 混改投资者名单应无大出入

证券日报

关注

中车集团间接参与联通混改

参与混改的投资者名单应无大出入

中车集团间接参与联通混改 

参与混改的投资者名单应无大出入有券商TMT分析师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认为,这应该不是最主要的问题。“我们也研究了,联通方案跟证监会规定形成不了大的冲突。联通的方案已定,最主要的应该是一些程序上的细节以及与一些合作伙伴没有沟通到位引起的反弹。这里面有些公司是在联合投资体里进入联通混改的。”

参与混改的投资者名单应无大出入

有券商TMT分析师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认为,这应该不是最主要的问题。“我们也研究了,联通方案跟证监会规定形成不了大的冲突。联通的方案已定,最主要的应该是一些程序上的细节以及与一些合作伙伴没有沟通到位引起的反弹。这里面有些公司是在联合投资体里进入联通混改的。”

■本报记者 马 燕 

好事多磨的联通混改状况频出。

在8月16日晚间公布史上最大力度混改后,联通A股撤回了相关公告,昨日又先后发布A股和港股的停牌公告。

关于公告撤回,联通公告称,“因技术原因,本公司已申请继续停牌。本公司将在三个交易日内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和其他相关文件并复牌”。

昨日上午,《证券日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得的信息是,继续停牌并不涉及本次混改及发行方案的任何实质变化,仅是流程和技术层面的问题(如有些预案的文字表述还有待确认)。但这个说法随后也被有关方面撤回。

与此同时,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公告称,并未参与联通A股新股认购。不过,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其控股股东中车集团旗下中车金证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基金间接参与了此次混改。

监管部门不满混改方案?

分析师称与规定并无大冲突

有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联通A股混改公告刚发出就撤回的原因,可能是监管部门不满混改方案。“听说监管部门对联通混改的方案不满意,可能是没有按照他们以前的预想写,所以才撤掉了。至于哪里不满意我也不知道了。这么大的混改,刚发出就撤回,的确有些不严谨。”

媒体援引市场人士分析称,中国联通此次发行的方案与证监会2月份新发的定增新规有两处相悖,关系到此次定增最核心的内容,定价和入股比例。一位参与发改委专家组成员曾在六月初表示,定增价格和比例问题正是联通混改的最大技术性障碍,最后是否能得到豁免,还需要找中央领导或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确定是否之后凡是涉及国企混改、引进战略投资者就可以不受上述规则限制。

不过,有券商TMT分析师在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认为,这应该不是最主要的问题。“我们也研究了,联通方案跟证监会规定形成不了大的冲突。联通的方案已定,最主要的应该是一些程序上的细节以及与一些合作伙伴没有沟通到位引起的反弹。这里面有些公司是在联合投资体里进入联通混改的。”

中车集团间接参与混改

投资者名单应无大出入

公告发布时,《证券日报》记者就注意到,联通A股公告的战略投资者名单多表述为腾讯、百度这样直接的公司名称,而联通港股公告的名单则多表述为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这样的投资体。

联通A股公告的战略投资者名单,分别为中国人寿、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巴巴、苏宁云商、光启集团、前海母基金、滴滴出行、网宿科技、中国中车、用友软件、宜通世纪、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

联通港股公告,具体为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兴全基金、结构调整基金等。

《证券日报》记者向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核实,在沪港两地上市的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并未参与此次联通混改,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旗下中车金证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基金间接参与了此次混改。

公开资料显示,中车金证成立于2007年7月10日,法人代表为张军,注册资本7.05亿元,经营范围为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管理咨询等。

与此同时,昨日,A股参与联通混改的公司,除中国人寿外都已停牌。网宿科技、苏宁云商、宜通世纪、用友网络均公告称,拟参与中国联通混改事项,因相关事项对公司影响较大,股票自2017年8月17日起停牌。

中国人寿公告称,公司拟参与中国联通混改事项,经核实,相关事项所涉及的对外投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15%,未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应当披露标准。

也就是说,联通混改方案的投资者名单应该没有大的出入。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