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一公司经理挪用客户6000万 潜逃15年在西安落网

界面

关注

深圳一公司经理挪用客户资金6000万元 潜逃15年后在西安落网

界面新闻 界面中国报道


图片来源:网络

8月17日,界面新闻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深圳某证券有限公司一名总经理洪某文在2001年挪用6000万元公司客户资金后潜逃。近期,深圳警方在西安铁路公安局协助下,成功将潜逃15年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据深圳警方介绍,2001年2、3月份,犯罪嫌疑人洪某文担任某证券有限公司深圳市振华路营业部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司客户资金,涉案金额6000万元人民币,并于2002年12月案发后潜逃。

此后,为逃避追捕,犯罪嫌疑人洪某文使用名为管某平的虚假身份谋生,妄图逃避警方追查。

洪某文潜逃后,深圳警方经侦部门多次派出追捕组前往犯罪嫌疑人洪某文可能居住、藏身的地址进行抓捕,多次努力无果。

2017年6月,警方不间断挖掘线索,最终通过大数据信息系统核实名为“管某平”男子的真实身份正是犯罪嫌疑人洪某文。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洪某文对其涉嫌挪用资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