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信证券研究报告被上市公司打脸 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经济观察网

关注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近日,证监会深圳监管局向安信证券出具警示函,因安信证券发布的关于杭萧钢构研究报告存在表述不严谨的问题。

行政处罚书显示,近期,深圳监管局就安信证券发布《杭萧钢构:技术授权模式助高增,布局河北有望受益雄安新区建设》研究报告行为进行了专项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研究报告中关于“已深入布局雄安新区核心区域,后续受益雄安新区建设确定性强”的表述不严谨,违反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第九条的规定。

依照《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深圳监管局对安信证券出具警示函。深圳监管局要求安信证券加强研究所内部管理,提高研究报告客观性和审慎性。

资料显示,研究报告《杭萧钢构:技术授权模式助高增,布局河北有望受益雄安新区建设》系安信证券于2017年4月17日发布,分析师金嘉欣,苏多永。报告中称,“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8元,相当于2017年27倍的动态市盈率。”

但是6月5日,杭萧钢构(600477.SH)发布澄清公告,称有券商发布公司相关研究报告,提及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萧钢构”、“公司”)“深入布局雄安新区核心区域”、“受益雄安新区建设”相关内容,表述不准确。

杭萧钢构同时表示,经公司认真核实,公司未在雄安新区设有分支机构(包括子公司、参股公司),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未在雄安新区承接相关项目,在河北省(含雄安新区)尚未有 5-8 元/平方米的资源使用收入。

同花顺显示,杭萧钢构为雄安新区概念股,受益于雄安概念,自4月以来成上升趋势,8月14日收于13.1元每股,目前市盈率37.80。

记者致电安信证券询问是否对此警示函有相关回应,其称稍后回复,但截至发稿,安信证券方面未对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

安信证券官网资料显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18日,并先后于2006年9月、12月以市场化方式收购了原广东证券、中国科技证券和中关村证券的证券类资产。在8月14日证监会公布的2017年证券公司分类中,安信证券被评为A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