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邹其芳谈海归创业:不能太把自己当回事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12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于2017年8月12日在京举行。瑞尔集团创始人兼总裁邹其芳出席并演讲。

在谈到海归的创业感受时,邹其芳分享了三点。第一点,需要专注。“做加法容易,做减法难,只有做减法才有可能聚焦所有的资源,才有可能把事情做成”。

第二点,要坚持。“坚持一件你认为一定能成功的事情”,“如果你就集中到一点的时候,你一定经过深思熟虑,最起码经过非常认真的研究,然后你选择这一点,也给你自己一个坚持的理由。因为任何一个创业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肯定要遇到任何想不到的问题,坚持往往是一个创业能否成功的核心所在”。

第三点,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如果太把自己当回事的话,你就觉得方方面面都不合适,实际上方方面面对你都不公平,那这种心态创业,挑战会巨大”。

邹其芳建议创业初期要注重打造企业文化。分别是:品牌的建设;还要在人才开发、人才培养上下功夫;此外,靠系统把规模做大,要在系统打造上大功夫。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