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纪少雄:想吸引非公人才 先要打破体制障碍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12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于2017年8月12日在京举行。海南省儋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少雄出席并演讲。

纪少雄介绍,儋州位于海南省西北部,离海口130公里左右,2015年升级为地级市,儋州的面积是海南省面积的八分之一到十分之一,拥有海岸线230多公里。“宋代大文豪苏东坡被流放到海南时,就在儋州生活了将近三年”。

在谈到人才发展时,纪少雄表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大家有一个基本共识:人才与社会发展的关联度越来越高”,但儋州在人才发展过程中确实也碰到的一系列政策问题。

他举例称,“儋州想找一位总规划师,但总也找不着,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人,人家也愿意干,但是问题来了,人在非公企业,在体制外,体制外的人才能不能到政府规划部门当总规划师?就碰到人事制度的瓶颈”。

他还举例说,“今年4月份,我带着团队到广州吸引人才,当场就把南方医院一个心血管科的博士吸引过来,但他来之前,医院坚决不放他,他不干了,就辞职了。后来到了儋州有一个问题,他要求我们重新建立档案,重新入编,实际上就是一个社会人重新回到组织,这里又碰到人事的问题”。

纪少雄呼吁,必须在制度设计上打破吸引人才的障碍,让社会组织、非公组织的人才能够顺利地进入体制内工作。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