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辛迪灏:希望年轻海归关注传统行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12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于2017年8月12日在京举行。怡海集团副董事长、怡海集团北美公司执行总裁辛迪灏出席并发言。

他表示,现在很多年轻海归回国之后,看到都在说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就去融入互联网和某种平台,他希望可以更多关注一下传统行业,比如养老、教育还有地产。怡海建立了全中国最老最资深的老年大学,帮助老人完成自己在年末剩下的时间继续晋升自己参与到社会的一部分,靠我们的资源整合物业和超市,在以小区为单位的情况下帮助一个个体的老人完成他每天的需求。

他表示,很多时候创新的模式会有文化上的隔阂,比如美国习惯的是把老人送到非常昂贵的养老院,在养老院里面他们有一系列的医疗服务、社区服务包括有非常好的健康、精神上的支柱。但是在中国如果你把父母送到养老院别人会说你不孝。这个时候需要的是模式上的创新,你怎么去整合你现有的资源、整合你的物业、社区餐厅、超市、美容院一起为这一套服务。让它变成我的老人不光是需要出门才能享受到老人应该有的福利,而是老人可以有居家养老,物业可以上门服务超市可以免费配送,老年大学欢迎老人加入,不光是晋升自己,更多是参与到更多同龄人的社区活动。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