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汪大总:海归发展要找到自己的优势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12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于2017年8月12日在京举行。 春晖资本董事长汪大总出席并演讲。

汪大总表示,海归的发展有三个关键词,第一明势理,你要了解目前大的形势要接地气;第二要了解你这个行业的发展趋势,第三要知道你自己的优势。比如春晖是搞汽车的,汽车现在是什么形势?中国的汽车市场是最大的,比美国、日本、德国加起来还多,八万多亿。同时我们又不强,特别是在零部件方面非常的弱,核心零部件基本上被外资垄断了,这是现状。发展趋势呢?一个是低碳化包括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诸如此类,另外是信息化,智能化。

一方面要发展,一方面我们差距又很大,怎么办?他认为,这时候利用我们的优势,海归对国外的情况比较熟悉,对汽车比较熟悉,所以春晖根据自己的优势就把我们自己定位在一个专注汽车领域特别是海内外并购的这么一个投资和顾问公司,和国内的汽车企业一起到海外去搞这些并购。目前来看这十几起并购都取得了很好的效益。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