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许峰:大健康是个非常大的金矿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12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于2017年8月12日在京举行。北京医院副院长许峰出席并演讲。

许峰介绍,健康包括三个层面,一个是身体健康,一个是心理健康,扩大一点还有社会健康。“一个人不可能独自生活在世界上,要有社交,要有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特别是像中国三十多年来的改革开放,我们社会进步发展非常快,但是这当中有相当一部分的人,他们是不适应这个社会变化的,在人的行为上面就出现了一些违规或违法的事情,这些行为严格来讲也叫不健康的行为”。

如何能达到健康的状态呢?许峰认为,第一是全民参与的健康。“健康不光是医疗健康,也不光是只跟医生、护士、制药厂商有关,其实健康跟人人都有关系,是全民都要参与的健康,不管男女,不管老幼,不管你是有病还是没病”。

第二,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你们也见到过电影上,在重症监护室里插着管子,人身上大概几十根管子,不能说话,不能吭声,周边都是你不认识的人,人是在痛苦、挣扎的环境下死亡,而且花了很多钱,这种死亡也是不科学、不人道的”。

第三,全方位的健康。就是在没有疾病的时候,医务工作者要促进健康、push健康,在没有得病的时候我们要预防健康,在有病的时候我们诊断治疗它,等疾病康复了以后,我们还有一套康复指导的治疗。

“大健康是非常大的金矿,这个市场永远都不会枯竭,从生到死,所有的人都会有健康的问题。我们正赶上一个非常好的时代,叫第四次工业革命,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我们现在有这么多工具,对改变我们的医疗模式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而这个过程当中,前面很多场都提到了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他们在医学上都会有很大的帮助”,许峰表示。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