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诚信托两位前董事长失联:源起十多年前旧事?

证券时报

关注

证券时报记者 王莹

国都证券7月21日的一则公告引起业内一片哗然。公告表示,“因国都证券董事长王少华个人原因,国都证券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其亦暂时无法履行董事长相关职责。”

国都证券大股东中诚信托亦随之卷入舆论漩涡。该公司前任董事长王少华和首任董事长王忠民,均处于失联状态。有知情人士称,两位前董事长失联,源起于一起十多年前的事情。

首任董事长亦失联

据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除王少华失联外,中诚信托首任董事长王忠民也处于失联状态。

记者调查获悉,与中诚信托业务往来甚密的诚盈(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诚盈基金”)中的两名员工张子牛和刘彤也处于失联状态中。据了解,中诚信托是诚盈基金的发起股东之一。

记者致电诚盈基金求证。诚盈基金北京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他们的职务正在调整中,是否被带走调查不清楚。”

在中诚信托2016年年报中,记者找到了张子牛的身影,他是中诚信托联营企业旭诚(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源起十多年前旧事?

数位消息人士表示,王少华、王忠民正被检察部门审查,源起于一起十多年前的事情。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检察机关尚未公示相关情况。

从中诚信托年报看,王忠民自1995年起担任公司董事长,直到2009年退休。他曾任北京矿物局会计;煤炭工业部会计、副处长、处长。

自1996年1月至2016年底,王少华在中诚信托历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董事;自2015年6月至今,王少华在国都证券担任董事长。2016年11月25日,中诚信托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王少华不再担任董事职务的议案。公开资料显示,王少华曾任北京煤炭管理干部学院教员;南方证券海口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

记者注意到,王少华、王忠民在中诚信托的工作交集始于1996年,终于2010年。

数据显示,2009年中诚信托资产规模突破50亿元,同比增速16%;营业收入11亿元,同比增速38%;净利润7亿元,同比增速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