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饿了么外卖员故意不送餐 骂点餐者“不劳而获”

齐鲁网

关注

济南一外卖骑手故意不送餐 骂点餐者“不劳而获”

齐鲁网

齐鲁网7月24日讯 近两年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迅速崛起,订外卖已经成为许多年轻人、上班族解决午餐的方式之一。济南的齐先生因为工作繁忙,一直以来都是和同事订外卖吃午饭。近日,他像往常一样从手机订了一份外卖,未曾想不仅没有收到午饭,还被外卖员给骂了。

齐先生称22号中午他从饿了么订了一份外卖,一小时后,他发现手机显示订单已经完成,但他却一直没有收到外卖。“我就给商家打电话,商家跟我说货已经送出了,我又给骑手打电话,骑手一直是关机状态。”

由于找不到骑手,齐先生反复联系了商家和饿了么客服,但两边均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饿了么客服给我说让我找商家,我又给商家打电话,商家说让我找客服去解决这个问题,谁都在推卸责任,没有人解决这个问题的。”

当天下午,齐先生终于通过短信联系到了应该给他送餐的骑手,然而骑手给他的答复,让他又惊又气。“我给他发了个短信问他为什么没送到,他跟我说我就不给你送到,就是故意的,他说我就是气不过你们这些订外卖的人。”

骑手说,他不送餐就是为了报复订外卖的人,因为他们不劳而获,之后又开始辱骂齐先生,甚至威胁要拿砖头进行报复。莫名其妙挨了一顿骂,齐先生和同事都很气愤,随后联系饿了么客服进行投诉。

据悉,接到投诉举报后,饿了么客服表示需要进一步核实事实,然而直到23号,客服方面依然没有给出齐先生满意的答复。

齐先生说:“他跟我们说他把那个骑手封杀了,以后不让接单了。我们说要么你让骑手过来道个歉吧也可以,他说不行,不让骑手上门道歉,而且也没提我这个订餐是怎么个处理方式。”

记者尝试拨打了这位刘姓骑手的电话,但对方已经关机,而饿了么平台上该骑手的信息也已经被隐藏。随后,记者又拨打了饿了么客服电话,对方称已有专人处理此事。同时,饿了么客服还表示,骑手不属于饿了么公司,而是属于承包配送业务的第三方配送公司。

饿了么客服称:“这个骑手是算一个“点我达”的骑手,跟我们合作的一个骑手。”

目前,这位骑手的去向还不得而知,齐先生的订单也没有退款。齐先生表示,希望尽早得到外卖平台一个明确的答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