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丰田将实现普通公路的4级自动驾驶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5日 日经中文网报道,丰田汽车计划于2020年代上半期确立在普通公路上的自动驾驶技术。在具有十字路口等复杂路况的市区,丰田将实现自动驾驶的“4级”技术。德国大众等欧美车企宣布将于2020年前后投放相同技术等级的自动驾驶汽车。丰田也将加速开发,将技术提高到世界最高水平,并探索实用化时间。

丰田首先计划2020年前后推出支持在高速公路上变更车道等的“3级”市售车,已经开始以高档车“雷克萨斯”和燃料电池车(FCV)“MIRAI”的新一代车型为中心进行讨论。

自动驾驶技术被分为5个阶段,“4级”是指在速度等一定条件下由系统控制车辆的阶段。丰田向部分客户告知了计划2023年度确立技术的方针。丰田决策层指出,“虽然想尽快让自动驾驶技术取得进展,但确保安全是最优先课题,应该慎重对待实用化”。实用化将根据全球的法规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判断。

4级自动驾驶技术需要进行复杂的判断。丰田通过2016年在美国设立的人工智能(AI)研究子公司,与在图像处理半导体(GPU)领域拥有高份额的美国英伟达展开了合作。此外,丰田将投资1亿美元成立风险投资公司(VC),专门培养初创企业,并将通过跨行业合作,结合传感器和人工智能等确立技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