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名博午后看市:阶段性趋势将可能转差

新浪财经

关注

沪深两市早盘震荡走高,沪指突破昨日高点,创指也出现明显反弹,但沪指新高之后抛压明显,快速跳水,早盘强势的稀土、银行等板块均出现大幅回落,临近上午收盘,股指有所回升,创指表现较强。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246.09,跌0.14%,创指报1689.50,涨0.18%。从盘面上看,新材料、稀土永磁、手游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钛白粉、石墨烯、钢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知名博主纵论午后走势:

徐小明:远离趋势,趋势才安全

在趋势附近,趋势总有一种不安全感。总有突破或破位趋势的担心,这种担心只要在趋势附近,就会一直在的。人性的部分无法完全消除只能降低,但价格远离趋势就不会那么担心趋势,突破也好,破位也好,远离趋势趋势才安全。但在没有远离之前,你又不能不按照趋势来做。我常听到有人说,等趋势好了,等确定上涨了再买,这些都是典型的废话。按趋势做,就是为了量化趋势好了,确定上涨了。而所有的量化几乎都能找出反面来,而所有的趋势成功率都不高,这是必然的。

踏实:阶段性趋势将可能转差

大盘的阶段性方向面临选择,中期方向向好。以阶段性看,大盘今天只要不放量走低,一时大盘还不会改变阶段性上攻的趋势,还有可能多次反复。而如果今天放量走低,则阶段性趋势将可能转差。至于午后,大盘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全天可能收小阴小阳。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继续高抛低吸,降低成本与仓位,午后若不能大幅放量回升,则可多减仓位,遇大幅大量跳水出局;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

黄家茶社:震荡就是在逼迫散户缴出手中筹码

大盘5浪反弹已经持续了6个交易日,从反弹时间上来说还没有到结束的时候,反弹的高点仍运行在大盘上行的通道之内,并没有得到新的突破。在大盘技术走势上保持良好的上行趋势,并有加速反弹迹象。由此认为大盘仍处于震荡反弹过程中。

但大盘的反弹却一波三折,昨日大盘突破3250点后出现回落,最终占到3250点一线。今日大盘低开震荡,在创出反弹以来新高,但很快就冲高回落,重回3250点一下震荡。板块个股分化,跌多涨少。对于大盘的震荡走势,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震仓洗盘,逼迫散户缴出手中筹码。

对于大盘的走势,在上面博文中已经给出预测,大盘谨慎冲关后还应有一个快速上攻过程。操作上在大盘技术趋势没有发生改变之前,就应坚定持股做多的信心。个股操作上也应不忘初心,只有个股基本面好,且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就可持股待涨,切不可被机构震仓所忽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