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来西亚版支付宝”来了!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4日电(毕彤彤)7月24日,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获悉,蚂蚁金服与马来西亚联昌国际银行(CIMB)旗下的Touch‘n Go (TNG)公司签署协议,将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为当地用户提供电子钱包解决方案和其他相关金融服务。

目前,每天有数百万马来西亚人使用Touch‘n Go卡在零售店、停车场和公共交通系统上进行电子支付。未来,新的电子钱包将帮助TNG的新老用户在手机上获取更多服务,包括电商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曾到杭州与马云会面,并探讨普惠金融。据了解,TNG的母公司马来西亚联昌国际银行是马来西亚第二大金融服务提供商,也是东盟领先的全球银行业集团之一,在东盟10国中的9个国家设点,另外在中国香港、印度、韩国、美国和英国都有市场份额。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蚂蚁金服采取了与海外战略合作伙伴合作的方式,通过技术输出帮助他们打造创新解决方案。随着合资公司的推出,马来西亚个人和中小企业将从技术发展中受益。”

蚂蚁金服国际化扩张的脚步加速。

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梳理发现,近年来,蚂蚁金服不断投资入股海外的移动支付公司。早在2015年9月,蚂蚁金服就斥资6.8亿美元入股Paytm,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2016年,阿里巴巴10亿美元收购了东南亚电商平台来赞达,并在今年5月将其下支付平台HelloPay合并为更名为Alipay(支付宝)。2016年11月,蚂蚁金服收购泰国支付和小贷公司Ascend Money 20%的股份。而今年2月,蚂蚁金服先后注资韩国电子钱包KAKAO PAY和菲律宾最大数字金融公司Mynt,而Mynt是菲律宾移动支付公司Gcash母公司。此外,蚂蚁金服目前还正在继续谋求收购美国汇款服务公司速汇金(MoneyGram International)。(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