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华都拟换股吸并新三板友宝在线 标的“迷你KTV”业务惹眼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记者 郭成林 ○编辑 邱江

新华都在今日公告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中首度披露,拟向北京友宝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体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友宝在线。

公告称,友宝在线的股票已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交易。截至框架协议签署之日,友宝在线已发行的总股份数为60872.09万股。

新华都与友宝在线进行换股吸收合并,新华都为本次合并的合并方暨存续方,友宝在线为本次合并的被合并方暨非存续方。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具体方式为:新华都向友宝在线全体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友宝在线,新华都拟发行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流通;友宝在线终止在股转系统挂牌交易并注销,从而实现新华都吸收合并友宝在线。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实施完成后,友宝在线现有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由新华都或其子公司承接与承继。

回溯资料,2016年2月24日,友宝在线挂牌新三板,成为“自动贩卖机第一股”,以智能自动售货机为销售形式,通过线上、线下销售饮料、食品等日用快消品,辅之以售货机销售、租赁及售货机广告等相关增值服务。

查阅公司财务数据,友宝在线2014年、2015年、2016年营收分别为8.18亿元、12.19亿元和15.7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3亿元、2352.3万元和8138.97万元。在新三板公司中颇为亮眼。

值得关注的是,友宝在线已涉足目前处于市场风口的“迷你KTV”业务。2016年3月,友宝在线2550万元收购了厦门前沿51%的股份;同年11月,友宝在线又收购了厦门前沿29%的股份,耗资2332万元;2017年5月25日,友宝在线1.2亿元收购厦门前沿20%的股份,实现对厦门前沿的100%控股。厦门前沿的新业务“共享KTV”——友唱,是一款集唱歌、专业录音、游戏等功能的设备。

2017年2月7日,友宝在线发布公告称进入IPO辅导阶段,正式加入IPO大军。此次新华都公告重组吸收合并,意味着友宝在线的资本化之路已有所变更。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就在几日前,友宝在线刚在新三板完成了一笔5.3亿元的定增融资。7月3日,友宝在线在新三板公开发行股票1.12亿股,全部为无限售条件股份,募集资金5.3亿元,主要用于偿还委托人为凯宝投资的委托贷款。本次股票发行价格为每股4.73元,发行对象2名,其中北京凯宝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认购1.06亿元,青岛海尔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认购4.24亿元。

若新华都此次成功重组友宝在线,则上述参与定增的两家机构无疑精准实现了友宝在线上市前的突击入股,收益将颇为可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