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嘉诚投资的人造蛋企业怎么了? 董事会集体出走

一财网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董事会集体出走!李嘉诚投资的人造蛋企业怎么了

近日,获得李嘉诚投资的美国高科技食品公司Hampton Creek的董事会做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决定:集体出走——除了它的创始人、CEO乔希·泰特里克(Josh Tetrick)。

成立于2011年的Hampton Creek公司坐落在旧金山,以人造蛋著称。主要生产各种素食品,比如混合料、调味料、曲奇饼、意大利面、人造鸡蛋和人造肉等。

目前,Hampton Creek已筹集了超过1.2亿美元的资金,它在2016年完成的最新一轮融资中估值为11亿美元,成为了“独角兽”。

集体出走

本次出走的董事会成员有5位,分别是:邦帕特管理公司(Bon Appetit Management Co.)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费德勒·博西奥(Fedele Bauccio)、前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凯瑟琳·西贝利斯(Kathleen Sebelius)、谷歌DeepMind的联合创始人穆斯塔法·苏雷曼(Mustafa Suleyman)和科斯拉创投(Khosla Ventures)的合作伙伴萨米尔·考尔(Samir Kaul)以及代表香港亿万富翁李嘉诚的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的巴特·斯万森(Bart Swanson)。

就在前不久,已有4位董事会成员离开。

意见不合

据彭博社周一早些时候的报道称,董事会集体出走的原因是,他们与泰特里克意见不合。

泰特里克在一份邮件里写道:“(这样做是为了)确保我们的员工能够继续朝着我们的目标前进,这跟我们发布的技术和产品同样重要。我们将永远保护这项原则。”

2015年,该公司的一名前员工爆料称,为了赶工期,Hampton Creek使用质量低劣的技术,在标注样品时夸大了事实,并且工作环境也令人担忧。

2017年6月,美国连锁零售商Target“出于安全考虑”将Hampton Creek的所有商品从货架上撤下。

获李嘉诚青睐

2014年2月,泰特里克曾赴港与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会面,商谈投资事宜。李嘉诚还亲自炮制了“全球首只素炒蛋”。

李嘉诚表示,表示随着全球人口增加,市场需要“更有效、更环保、更有质素”的食物选择,故拍板投资。李嘉诚与其他投资者在该轮融资中联合注资2300万美元。

泰特里克表示,与李嘉诚商谈合作之前并不认识对方,直到在网上搜索其名字才知道其是香港著名富豪。

除了李嘉诚,该公司还获得了PayPal创始人彼得·泰尔(Peter Thiel)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等人的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