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朱光耀谈汉堡峰会:中方期待在四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央视新闻

关注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谈汉堡峰会:中方期待在四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7日到8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将在德国汉堡举行。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6日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在各方深入交换意见的基础上,对各方在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上就处理好自由贸易和公平原则的议题达成政策共识充满信心。

朱光耀表示,作为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德国为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做出了重大的努力,此次汉堡峰会的主题“塑造联动世界”,同去年杭州峰会“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主题是紧密相连的。

朱光耀强调,在此次汉堡峰会上,中方期待在四个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财政部副部长 朱光耀:中方期待在本次G20汉堡峰会能在如下四个方面取得巨大进展,这包括落实G20杭州峰会成果,建设开放型的世界经济,推进创新发展,第四,加强G20成员的团结合作,向世界传递积极的信号。这是中方对本次G20汉堡峰会的期待。

应对气候变化 不能排除任何成员

关于应对气候变化,朱光耀强调,中国坚定兑现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承诺,希望所有二十国集团成员加强政策沟通,维护团结,坚持所有成员达成一致的原则,不能排除任何一个成员,共同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财政部副部长 朱光耀:中国对G20政策形成的原则,就是所有成员形成一致的政策,不能排除任何的一个成员,所以所有的政策必须是基于G20所有成员达成共识的基础上。正因为如此,我们希望所有G20成员能够加强政策的沟通,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也有批评,但是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是维护G20的团结,为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做出贡献”。

自由贸易原则符合所有成员的利益

他表示,中国是包括全球贸易体系在内的现有国际经济体系的积极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和受益者。中国坚定不移地支持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惠及各国人民。

朱光耀指出,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对各成员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综合运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政策,推进各自国家经济健康持续发展非常关键。朱光耀说,中国经济增长保持稳定向好的态势,中国正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证中国经济健康持续向前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