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博时魏凤春:配置大盘股增厚收益

证券时报

关注

过去一周,A股结构分化显著,大盘价值股指强势上涨,中小盘成长股指则维持调整。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建议,配置转为适当积极,以货币、短久期债券的高比例配置获取稳健收益,以估值匹配成长的偏大盘个股配置获取阶段性增厚收益。

上周国内经济数据较少,燃煤等高频数据尚未显示经济近期的减弱有停止的迹象。经济景气对主要股指仍有较强支撑,去杠杆、强监管以及稳市场的逻辑延续,市场情绪短期内较难有极端表现。结构上,成长风格或相对走强,但内部分化也会加剧,在投资者心态未有大变的条件下,仍需要坚持以价值的标准进行成长股的筛选。

MPA半年考核或平稳度过,流动性在月底之前维持平稳,支撑债市短期反弹。

考虑央行流动性干预,7月资金面可能难超预期宽松,国内债市反弹的行情或有波折。中长期看,美债期限利率陡峭化、国内经济在利率抬升的情况下实现大致稳定,或都将抑制债市反弹空间。(李湉湉)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