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张打假照引发大麻烦 特朗普怒批亚马逊剑指贝索斯

一财网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周二参议院推迟进行医改表决已让特朗普心存不满,党内不团结令他上任后的立法尝试屡次遭受挫折。周三心情不佳的这位美国总统将矛头直指电商巨头亚马逊,称其“未足额缴纳互联网税”,这一切源于《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报道。

这条推特不仅指出亚马逊未缴纳互联网税,又讽刺《华盛顿邮报》是一家“假新闻(FAKE NEWS)”媒体。需指出的是,《华盛顿邮报》归亚马逊CEO贝索斯(Jeff Bezos)所有,这也就意味着特朗普直接向贝索斯“开火”。

周二《华盛顿邮报》发表报道称,特朗普高尔夫俱乐部内悬挂的印有本人头像的《时代杂志》封面是假的。报道中提到,这份日期为2009年3月1日的期刊看起来像在炫耀标榜自己成为总统前的职业生涯,并显示自己是个值得尊敬的人,即使当时特朗普“仅仅”只能算是一个真人秀明星。《时代》杂志随后确认了报道的准确性,文中也刊登了“真/假”两张封面的对比。

事实上特朗普与贝索斯的“矛盾”由来已久,早在去年竞选时,特朗普就指出亚马逊CEO贝索斯正利用媒体的力量去影响华盛顿特区的政治家,从而给亚马逊带来税务方面的利益,存在“严重的反垄断问题”。

特朗普还曾在竞选活动中表示,如果自己当选总统,亚马逊会有大麻烦。当时贝索斯也向特朗普发起攻击,声称特朗普在破坏美国民主,并建议特朗普离得远远的,扬言要用火箭把特朗普送上太空。《华盛顿邮报》在大选期间也刊登了大量破坏特朗普形象的报道。

至于互联网税的问题,这确实是横亘在电商及各州政府间的争议性话题,亚马逊也在加速税收政策改革。今年4月1日起,亚马逊对45个州征收销售税。此后亚马逊不征收销售税的地区仅包括阿拉斯加、特拉华、俄勒冈、蒙大拿和新罕布什尔。全美州议会联合会(National Conference of State Legislatures)预计,由于无法向网购消费者收取销售税,2012年美国损失233亿美元的税收收入。

受此消息影响,亚马逊股价盘前一度下跌近1%。但是,截至午盘上涨近1%,报986.20美元。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