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个国企领导人在知乎看到儿子对自己的评价,热泪盈眶

新浪财经

关注
徐井宏:如何看待中国的下一代

新浪财经讯 “2017夏季达沃斯新浪财经之夜”于6月27日在大连举行。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出席并演讲。

作为一家国有控股企业的负责人,在被问到“认为自己的孩子成功吗?如何培养他们”的问题时,徐井宏不无感慨,反问“什么才叫成功?”他还在现场念出了儿子在知乎上对自己的评价,那个评价点赞数超过一万,“看得我热泪盈眶”。

那篇评价写到,“即便是在我14岁前从未展现过任何天赋,又笨又熊又一无是处的时候,即便身边所有的朋友都被自己的父母送去满满当当的课外班的时候,即便在我初二成绩跌落到谷底他们无比担忧的时候,他们也从来没有怀疑过我的未来,因为他们从来就没有期盼过我能成龙成凤,他和我妈从生下我的那一刻开始,就只想让我做一个能选择自己人生道路的幸福快乐的人”。

徐井宏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选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道路,我们能做的是用自己的行为去熏陶他”,“你说什么不重要,而是你真正的怎么做才重要,至于他能成什么样的人,随他去吧”。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