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乐天免税店销售额猛降 管理层将自主退还10%薪酬

北京商报

关注

乐天免税店销售额猛降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由萨德事件带来的销售负面影响还在乐天集团持续。据日经中文网消息,由于中国游客减少,乐天免税店业务的销售额在大幅减少。尽管原因为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系统导致中韩对立等政治因素,但乐天认为影响将长期化,所以决定明确经营责任。乐天免税店管理层将自主退还10%的薪酬。

乐天免税店是韩国免税店行业的龙头企业,首尔乐天免税店70%销售额来自中国游客。乐天免税店销售额从2014年-2016年连续3年突破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0亿元)。2016年第1季度,中国游客消费比重占乐天免税店总销售规模的70.8%,消费达94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远高于韩国人的2834亿韩元和日本人的399亿韩元。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22日援引韩国旅游局当日的消息称,3月访韩中国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8.9%,4月同比减少了65.1%,5月同比减少了61.5%。中国游客锐减后,损失最为惨重的当属免税店。有数字显示,去年韩国免税店销售额达12万亿韩元,创历史最高纪录,同比激增43.5%。进入今年后,基数效应持续发挥作用,1-2月销售额同比激增48%,但3月同比涨幅就降至12.8%,4月缩至1.6%,5月虽然回升至6.9%,但总体来看,免税店一直努力摆脱困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