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洪磊:中基协正研究私募证券类会员机构四类设定指标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6月24日在2017第三届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上表示,私募基金A股总市值,超过全国社保基金,已经晋升基本市场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截至2016年6月11日,与备案之初的2014年底相比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数量备案数量和实缴规模分别增长378%,589%和263%。   

洪磊称,2015年市场存在着一种认识误区,认为登记备案是获得金融牌照的机会,且成本低廉,没有明确展业目标机构和个人纷纷申请私募基金登记,大量私募机构主业模糊,P2P小贷非资产管理业务混杂。而在2017年私募基金的专业性正在稳步提升,发展路径更加清晰,自律初见成效。

洪磊表示,私募基金要对实体经济起可持续发展的责任,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在微观层面上体现为两个方面:一是资产组合要更多的投资于有可持续发展价值的投资标的,让更多的资本流向实体经济有价值的地方,二是投资策略要给予投资标的可持续发展价值,推动投资标的实现合理定价,投资标的可持续发展价值有不同衡量的维度和相应的指标,例如,战略管理绩效维度,以及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维度,核心要体现绿色发展,价值分享和稳健成长。

洪磊表示,近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正在积极研究私募证券类会员机构经营的稳定性专业性合规性,信披度等四类设定指标,探索私募机构会员机构信用的标准,全面落实信用档案与信用管理,未来私募机构将越来越多受益于自身信用的改善和行行业公信力的提高,诚实守信做得好就能获得最低的发展成本。

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还将推动私募基金7+2自律规则体系建设,完善信用管理和监督机制,7+2自律体系包括登记备案管理办法,私募管理办法,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托管业务管理办法,从业人员管理办法,合同指引和内控指引,依托7+2自律体系,落实行业信用约束,建设行业信用文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