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家喻新材多名董监高违规占用资金被行政监管

全景网

关注

全景网6月21日讯 家喻新材(831044)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及董事胡家玉、董事长何克行、财务负责人朱良华、股东、董事、总经理兼董秘郭建培收到贵州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上述人员被采取监管谈话措施,并记入诚信档案。

经核查,家喻新材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2016年以来,公司资金被股东及其关联方累计占用金额为9126.4万元。其中,控股股东贵州家喻集团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喻集团)占用资金380万元关联方贵州安顺家喻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喻房开)占用资金4910万元,关联方贵州家喻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家喻装饰)占用资金1000万元,股东、董事、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郭建培占用资金2836.4万元。

二是未按规定及时履行审议程序:2016年,家喻集团、家喻房开、家喻装饰、关联方贵州平坝家喻整体家居有限公司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分别为1620万元、12817万元、2万元、60万元,合计金额14499万元,公司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此外,前述资金占用也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

三是未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对于上述资金占用和财务资助,公司未在2016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也未及时在临时公告中披露。(全景网)

责任编辑:任倩倩 SF01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