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鹰派味浓 黄金下跌加快

信息时报

关注

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创下了三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美联储在周三决定上调基准利率,并显示出了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再度加息的决心以及尽早缩表的倾向态度。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1.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54.60美元,跌幅为1.7%,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5月2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及其同僚投票决定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并公布了一项计划,从今年开始缩减该行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分析师称,市场完全预料到了美联储的加息行动,但该行倾向于“鹰派”的立场则在一定程度上令人感到意外。这两项行动反映出了美联储的一种观点,即美国经济的扩张进程现在已经进入了第九年,不再需要像以前那样大的货币政策推动了。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并没有提到任何有关美国政府推迟财政刺激措施的问题,这表明美联储似乎乐于继续推进货币政策的正常化进程,无论特朗普政府会做些什么。后续,若市场上无什么大风险事件吹袭,黄金在一段时期内恐怕缺乏恢复上涨的推动因素。

周三晚,黄金小幅反弹后震荡回落,短期走势偏空。日图冲高收低转阴,收盘性实属被动。消息面的不定性造成K线形态的拉锯,而周三的冲高收低再次使得多头无功而返。本来若能收盘在1270美元是比较完美的止跌蓄势反弹的形态结构,但被后半夜的转换收低。日图有进一步加深调整空间的迹象,目前带动短期均线死叉向下。黄金价格同时跌破了平台低点1258美元的支撑,短线进一步回落寻求支撑,下方极可能探向1245~1230美元区域。

王刚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