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白银反弹通道“杀机”暗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白银反弹通道“杀机”暗伏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利静

自5月10日以来,沪银期货进入反弹通道,截至目前涨幅累计达4.4%。截至昨日收盘,沪银期货报收4163元/千克,日内微跌0.14%。

“6月2日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让人大跌眼镜,使得6月板上钉钉的加息蒙上一层阴影,从而使得白银的技术性反弹得以延续。”中大期货贵金属分析师赵晓君表示,随着加息叠加缩表预期的升温,拥挤的多头节节败退后已得到相当程度的修复,前期CFTC基金净多持仓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空头难以“借力打力”。同时,欧央行议息会议在即,本周四美国前联邦调查局科米听证会等也提升了市场避险情绪,这也使得白银近期跟随黄金反弹。

正是上述金融因素左右了近期白银价格走势。不过,通过两者走势可以发现,黄金金融属性在避险情绪下更容易激发多头的力量,而白银由于其近50%的工业需求,其相对黄金有更强的商品属性。

“白银本身工业需求自2011年次贷危机以来一直处于下降趋势,随着其他有色品种自一季度以来不同程度回落,显示实体经济在通胀交易告一段落,白银也难掩颓势,金银比价自美联储二度加息后从68一度飙升至75附近。”赵晓君分析说。

展望后市,赵晓君认为,白银走势取决于以下几方面:首先,原油仍处于震荡格局对中期的通胀推动乏力。其次,主要央行货币政策方面有再度分化可能性。一方面,非农数据不佳并未动摇美联储加息步伐,数据公布后,联储官员认可就业市场接近充分,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其6月加息概率仍超90%。另一方面,市场对于欧央行在英国退欧、法国大选以及通胀稳定下,经济复苏预期过于一致,CFTC数据显示,其欧元兑美元基金净持仓逼近历史极值超7万张,一旦欧央行鹰派预期落空则欧美利差会再度驱动贵金属下跌。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