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地位难动摇 东莞郑州新晋新一线城市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地位依然不可动摇

深圳商报

(记者 关键)依据最新一年的160个品牌商业数据、17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和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对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再次排名。

这份2017年最新的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沿用了上一年的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指标,但在分析算法上做出了一些调整。

以此综合计算得到的结果是,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但15个“新一线”城市的席次有了一些改变,依次是成都、杭州、武汉、重庆、南京、天津、苏州、西安、长沙、沈阳、青岛、郑州、大连、东莞和宁波。

其中,东莞和郑州成为了新晋的新一线城市。

尽管这些新兴城市与一线城市的差距仍然是巨大的,但它们确实开始成为许多人所寻找的最适合的城市。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