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65亿大单涌入生态环境板块 高性价比成机构推荐主因

证券日报

关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高走,均实现了四连阳的走势,两市量能有所放大,其中,生态环境概念股成为反弹先锋,表现出色。

具体来看,在可交易的25只生态环境概念股中,昨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21只,占比84%。其中,上海环境、蒙草生态、东江环保、高能环境、碧水源等个股涨幅居前,分别为7.41%、6.85%、6.10%、5.35%、5.12%。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5月16日,生态环境概念板块整体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5.65亿元。其中,有20只个股获大单资金抢筹,而碧水源(18506.62万元)、格林美(9297.46万元)、蒙草生态(8460.69万元)、清新环境(8150.76万元)、上海环境(6356.02万元)、启迪桑德(2938.84万元)、东江环保(2837.68万元)、中电环保(1454.11万元)、博世科(1433.62万元)、高能环境(1296.28万元)、神雾节能(1219.81万元)和国祯环保(1157.90万元)等12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

对于生态环境概念股,包括长城国瑞证券、国信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纷纷发布研报表示看好生态环境板块的后市机会。其中,国信证券表示,2017年是PPP业绩兑现大年,随着前期板块下跌,很多个股已经具备很高性价比和安全边际,建议关注:启迪桑德。同时,继续推荐今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神雾节能、高能环境、中金环境等。

长城国瑞证券则表示,4月14日以来生态环境指数大幅调整,当前行业整体估值已回落至历史均值以下,相对估值溢价也处于5年来的较低水平,非理性因素已获得修正,给予行业长期“看好”评级。建议关注:格林美、凯美特气、清新环境、东江环保等。

近30日内近七成概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9只个股更是成为机构扎堆看好标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或5家以上,分别为:启迪桑德(21家)、清新环境(18家)、高能环境(18家)、碧水源(17家)、东江环保(11家)、蒙草生态(8家)、中国天楹(8家)、博世科(6家)和永清环保(5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