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拜日均订单超2000万单 累计投放过365万辆单车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为了验证新版单车的轻便性,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在发布会现场将其举起。(发布会主办方供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2日电 4月22日,摩拜单车召开“骑行让城市更美好”发布会,宣布正式推出新款单车,该款单车在摩拜单车内部代号为“风轻扬”。据悉,新款摩拜单车已经大批量生产,并在全国各地投放。

据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介绍,新款摩拜单车保留了经典外型设计,同时车身和车轮重量大幅降低,轴传动动力系统效率有所提升,骑行比上一代车型省力30%以上。

在刹车系统方面,夏一平介绍,新款单车刹停距离比传统刹车条缩短了15%~20%,不容易出现传统刹车条频繁使用后的“热衰减”现象,有助提升安全性能。

此外,新款摩拜单车的车座采用“气动升降”,用户可用用手指扳动调节车座高度。

去年4月22日,摩拜单车在上海正式推出智能共享单车服务,到今天正好满一年。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在发布会上披露了一组数据,根据日前发布的《2017年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智能共享单车的崛起让小汽车短途出行减少了55%,“黑摩的”客源大幅减少,70%摩的司机选择转行。过去一年间,智能共享单车全国骑行总距离超过25亿公里。

摩拜单车提供的资料显示,摩拜单车的日均订单量已超2000万单,累计投放超过365万辆智能共享单车,单日产能超过10万辆。其中,北上广深蓉等五大城市的投放量均超过20万辆,北京已超过30万辆。

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海内外50多个城市。摩拜今年4月推出了出行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在骑行模拟、供需预测、停放预测和地理围栏等四大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