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南中原银行正式启动香港IPO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郑州4月21日电(记者李鹏)记者获悉,由13家城商行重组而来的河南本土银行——中原银行近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标志着港股IPO正式启动。

据悉,中原银行首次在H股拟申请发行规模不超过34.5亿股,联合保荐人为中信证券国际、JP摩根、建银国际、招银国际等四大投行,募集资金拟用于强化中原银行的资本基础,以支持中原银行业务的持续增长。该申请已于此前获得河南银监部门批复。

数据显示,2014年组建以来,中原银行资产规模迅速增长。截至2016年底,中原银行总资产已由2014年底的2069.48亿元增长至4330.7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44.7%。2016年中原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18.04亿元、净利润33.6亿元,较2014年分别增长了24%和26%。

另据介绍,中原银行上市成功后,也将成为继中原证券、郑州银行之后,第三家在香港上市的河南法人金融机构,对于河南近年来补齐金融短板而实施的“金融豫军”战略起到带动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