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险业监管主要任务明确 将整治乱象堵塞制度漏洞

中国经济网

关注

保险业监管主要任务明确 将整治市场乱象、堵塞制度漏洞

经济日报北京4月20日讯 (记者 江帆)今日,中国保监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监管维护保险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全面分析了保险业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保险监管、治理市场乱象、补齐监管短板、防范行业风险的主要任务和总体要求。

通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保险监管的主要任务:

一是强化监管力度,持续整治市场乱象;二是补齐监管短板,切实堵塞监管制度漏洞;三是坚持底线思维,严密防控风险。明确风险防控目标,努力减少存量风险、控制增量风险;四是创新体制机制,提升保险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积极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机遇,鼓励保险资金投资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参与去杠杆和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实现金融资本与实体产业的优势互补。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