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新三板业务套路生变 签约和挂牌都为新目标

券商中国

关注

图片来源:东方IC

新三板做市商扩容在即,是时候来树立行业标杆了。

逐步回落的新增挂牌数量表明新三板已过了冲量阶段:今年初以来,新三板共计新增挂牌企业933家,这一数据尚不及去年新三板挂牌冲量高峰期的8月份——当月,新三板市场新增挂牌企业家数达到978家。

新增挂牌数量的趋缓是一方面,今年以来新三板做市业务遭遇的尴尬更受关注:做市企业绝对量从年初1653家下滑至1586家,绝对值上减少了67家,而在券商做市业务方面,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今年1月1日至4月19日的四个半月内,有14家券商新增做市股为零,23家券商仅新增了1只或2只做市股。

14家券商新增做市股为零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从2017年1月1日至4月19日,一共有1281条做市商变动事项,其中有626项变动信息为做市转协议。

上述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月1日至4月19日,新增做市股票仅有52只。而做市转协议的企业高达120家,其中包括目前在创新层的泰恩康、天源环保、璧合科技、多想互动、紫竹桩基、仟亿达、亚世光电、湘村股份、银音科技、迈科智能、亚太能源、好看传媒等近70家创新层企业。

新增做市企业减少和做市转协议的企业增多,直接影响了券商做市股票的增量。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至4月19日,有14家券商新增做市股票数量为0,有13家券商新增做市股票数量为1,其中包括目前做市股票总数量排名在第一位的广州证券。

上述做市股数量的变动显示,今年以来还在保持快速增长势头的做市商是九州证券和第一创业证券,其中九州证券今年初至今新增做市股票数量36家,第一创业新增做市股票数量26家,其次是联讯证券和中山证券,两家新增做市股票数量均为20家。

截至4月19日,按照做市股票总量排名,位列前十的做市商分别为:广州证券287家、兴业证券283家、中泰证券281家、申万宏源证券256家、上海证券244家、九州证券242家、天风证券223家、光大证券220家、长江证券220家、国泰君安证券216家。

券商做市策略有变?

安信证券新三板研究负责人诸海滨此前发布研报,针对新三板做市企业数量减少的原因分析称,外因方面,与新三板做市企业“画风”突变,扎堆IPO或为主因;而内因在于做市商主动调整做市格局,新趋势下“去伪存精,从量到质”。

诸海滨上述研报分析称,近半年以来各做市近期其在扩张速度上出现了分化,超过半数的做市商选择放缓扩张速度,其中新的趋势是做市商主动退出做市的案例不断增多。退出对象主要是在成长能力、股价表现上相对不太乐观的做市企业,这一转变已经形成较为明朗的趋势。

“再不能用做市家数多少或做市投入规模的大小来衡量做市商的能力。我们认为随着做市商进入2.0时代,平均单只做市股票规模、做市定价能力、独立的做市系统等指标才是进行较好的手段。”诸海滨表示。

新形势下,新三板市场会有哪些变化,券商业务会出现哪些变局?新三板市场的畅想该有哪些?……您是否亦想听一下行业大咖们怎么说?

所幸,在新三板市场即将又要有大事发生的前夜,我们集齐了业内实力与魅力兼具的业内大咖,这些大咖,做的比说的多,对未来趋势看得透、拿得准。

这样一个机会便是由我们证券时报主办的“2017中国新三板做市商峰会”!“中国新三板做市商峰会”是证券时报年度系列论坛中颇具影响力的论坛,论坛旨在交流业务、讨论问题、分享观点。去年,我们已经开业内先河,举办了首届“中国新三板做市商峰会”,今年迎来第二届。

今年的“2017中国新三板做市商峰会”将与另外三个论坛并行——“2017投行创造价值高峰论坛”、“2017年中国创投发展高峰论坛暨年度创业企业新苗奖颁奖典礼”、“2017上市公司天马奖发展高峰论坛”。届时,来自证券公司、商业银行、做市商、新三板挂牌金融企业、上市公司、私募、创投机构以及创业企业约500人将参加论坛。

眼看会议举办时间已进入倒计时:举办时间4月27日,地点贵阳。

会议是闭门式的,所有嘉宾均需报名并通过审核方可参会,参会报名请扫以下二维码!

百万用户都在看

又是微跌!我们正经历一场假牛市!我们面对的是跌不破1%的股指,和越来越多深跌的股票

中泰证券因客户“高买低卖”被开警示函,收到类似警示已有数家券商

“近期委外赎回厉害”,现场检查开始,银监会7道监管令急剧发酵

百家券商最新经纪业务龙虎榜出炉,佣金率也来大曝光!当下经纪业务比拼的是这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