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行:金融监管改革原则方向已达共识 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临近

新浪财经

关注

中国建设银行官方公众号“建行金融市场业务”发文称,深改小组会议明确探索建立“三反”监管体制机制。昨日召开的深改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强调,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机制,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防控为本、立足国情、依法行政原则,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法律制度,健全预防措施,严惩违法犯罪活动,探索建立以金融情报为纽带、以资金监测为手段、以数据信息共享为基础的“三反”监管体制机制。

同时建行点评称,此次深改小组专题讨论金融监管,首次明确建立以金融情报为纽带、以资金监测为手段、以数据信息共享为基础的“三反”监管体制机制,结合此前关于金融监管机构改革的吹风,新金融监管体制的基本原则和方向层面已经达成共识,表明以金融监管为重要内容的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也在临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