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视察坦赞铁路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

商务微新闻

关注

   


    3月24日,正在坦桑尼亚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率代表团视察了坦赞铁路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中国驻坦大使吕友清、经济商务代表林治勇、援坦赞铁路技术合作专家组全体成员以及坦赞铁路局官员陪同视察。

   


    郭书记亲自登上中国政府在第十五期技术合作项目援助的铁路机车,询问机车使用情况,查看车辆运行状态。郭书记认真听取了当前坦赞铁路的运营状况以及未来修复改造计划等情况介绍。

    郭书记强调,坦赞铁路是中非友谊的丰碑,先后有六十多位中国专家为铁路建设和维护付出了宝贵生命,为支援南部非洲的民族解放斗争发挥了积极作用,被誉为非洲的“友谊之路”和“自由之路”。他希望中坦赞三国站在传承历史和维系人民传统友好的高度,携手尽快激活坦赞铁路,并急坦桑人民之所急,认真积极参与坦桑政府最为优先的中央铁路标轨项目建设,不断推进中坦两国经贸合作和友好关系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