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辉山乳业董事长现身总部办公楼 警车停在大门口

新浪综合

关注

辉山乳业董事长杨凯周六现身沈阳总部办公楼,警车停在大门口

澎湃新闻记者 李继远 来源:澎湃新闻

债务危机曝光,股价“闪崩”之后,中国辉山乳业控股有限公司(辉山乳业,06863.HK)位于沈阳的总部大楼风声鹤唳。

3月25日下午3时左右, 澎湃新闻记者在位于沈阳市黄河南大街的辉山乳业大厦一楼看到,有着沈阳首富称号的辉山乳业董事长杨凯现身辉山乳业大厦一楼大厅。

杨凯身着西装站立在大厦一楼大厅门内,神情略显忧虑,似乎在等待重要人物的到来。

澎湃新闻记者试图上前采访,了解辉山乳业目前的财务状况,不过却遭到大厦安保人员的阻拦,杨凯也随后进入大厦大厅内。

澎湃新闻记者发现,辉山乳业总裁助理路承伟也一直在门外等候,手中香烟一根接着一根。现场的气氛也与往日不一样,除了拉有警戒线外,一辆闪烁警灯的警车还停在门外,车上载有多名警察。

就在3月23日,辽宁省政府金融办组织多家债权银行以及机构召开会议,会议上辽宁省金融办要求各家金融机构不抽贷、对辉山乳业要有信心,希望能给辉山乳业4周的时间来解决拖欠部分利息的问题。

这次会议在距离辉山乳业大厦以北一公里的友谊宾馆召开。该大厦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会议就在友谊宾馆1号楼2号迎宾厅召开,参会人员大约在三四百人。

来自辉山乳业知情人士的消息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辉山乳业资产负债率69%,总资产341亿元,总负债217亿元。上述人士并称,目前辽宁省政府已经花9000多万元购买辉山的一块土地来为辉山乳业注入资金,同时要求要求各金融机构对辉山乳业这次欠息作为特例,不上征信不保全不诉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