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乐天为中国分部紧急注资3600亿韩元:想继续开展业务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乐天为中国分部紧急注资3600亿韩元 想继续开拓业务 

乐天玛特在中国的经营业务实际上已陷入瘫痪,乐天集团总部决定向其中国分部紧急注资3600亿韩元。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24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热爱中国,也想继续在中国开展事业”。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3月25日报道,乐天玛特在中国的经营业务已陷入瘫痪状态,因此乐天决定紧急投入3600亿韩元资金(折合人民币22亿元)。乐天集团的代表公司——乐天购物于3月24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将为香港乐天购物控股公司追加出资1.92亿美元(约2300亿韩元),并将借入1300亿韩元资金。

香港乐天购物控股公司为中间控股公司级法人,拥有江苏乐天玛特商业有限公司(上海乐天玛特法人)等中国乐天玛特法人和乐天百货中国法人等。乐天玛特相关人士解释称,“由于停业,在华门店没有销售额。但是采购商品和支付工资等方面需要资金,因此决定投资”。

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62岁)24日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表示,“我热爱中国,也想继续在中国开展事业”。

此前韩国KBS电视台20日报道称,乐天主动关闭中国境内约20家门店,此前有67家乐天在华商场因消防整顿而被勒令停业。

目前乐天集团在华拥有99家大型商场,67家乐天商场因为消防安全问题而被要求暂停营业整顿,乐天集团又主动关闭了另外20家商场,这意味着超过90%的乐天在华商场不再营业。

报道称,乐天集团将为此付出每月116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7.2亿元)的损失,而停止营业期间还必须继续支付雇员工资。(余鹏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