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通控股年度溢利减少33.8%至4.1亿港元 主因证券投资亏损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港通控股(00032)发布公告,于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该公司收入4.31亿港元,同比增长8.5%;该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4.1亿港元,同比减少33.8%;每股盈利1.1港元,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17港元,全年共派息每股0.35港元。

公告称,收入增加乃由于驾驶学院营业额上升及出售证券投资的收益增加所致。经营驾驶学校的分部取得收入增加7.2%至3.49亿港元,此乃由于驾驶课程的需求比对去年上升,致总体课程收入取得增长,其税前溢利亦较上年度增加8.3%至1.46亿港元。

此外,溢利下跌主要来自证券投资的公平价值变动取得亏损以致财务分部表现欠佳。比对2015年5760万港元的收益,该集团于回顾年度取得关于持作买卖证券的重大未变现公平值亏损净额为1.41亿港元。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