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和证券牵手中信建投后 再斥逾2亿元与中企成立投资基金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智通财经获悉,日本大和证券集团将与中国的国营及民营企业合作,成立一个投资基金,预计该投资基金总额为8亿元人民币。

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健康护理与物流等具有增长潜力的行业,此外,基金还将引入在这些领域具相关技术的日本企业。

据大和证券旗下的大和企业投资、湖北关联企业及医药分销企业九州通医药集团(下称九州通)订立的协议,上述基金将于5月初成立,预计投资将于6月开始。

大和证券在其中的投资或占26%,即耗资约2.08亿元,湖北关联企业及九州通则各占25%,部分融资将来自国有的基建投资基金。

此项合作有利于协助中国企业提升价值,及日本企业拓展中国市场。

近期,大和证券在中国市场的确动作频频。中信建投(06066)董事会秘书王广学日前证实,中信建投将与大和证券集团在并购中介业务上展开合作,双方将为日本企业通过收购手段进军中国市场,以及为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和融资提供服务。

据了解,商务部正与有关部门对《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进行修订,缩减限制类措施,其中部分行业将取消合资合作要求或外资持股限制。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