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艺龙网订酒店被取消订单 酒店违约仍推责拒赔偿

南方日报

关注

省消委会发布2月投诉情况

擅自取消网络订单酒店违约仍推责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粤消宣)2月,广东省消委会共接待来访、接受投诉咨询975人次,其中接到消费者投诉355件,同比分别上升了29.48%、143.15%。

市民蔡先生通过艺龙网预订了1月31日到2月2日,入住广州其乐一家精品公寓,选择支付方式为到店付现,预订成功后收到平台发送的确认短信。1月31日中午12时,蔡先生通过电话与其乐一家确认入住时,竟被告知订单已取消,且对方称是蔡先生本人取消的,蔡先生表示从未进行取消订单操作。为尽快落实住宿问题,蔡先生立刻联系艺龙网寻求帮助,艺龙网介入沟通后,其乐一家仍拒绝让蔡先生入住。据蔡先生了解得知,半年前其乐一家公寓两晚价格是476元,春节期间的价格已提高到3066元。蔡先生认为其乐一家为了获得更大利润,单方取消预订订单,还污蔑是他本人取消,所以投诉至广东省消委会,要求酒店赔偿两晚房费476元,以及另外寻找住所所花的费用,合计600元。广东省消委会工作人员接诉后,立即与其乐一家联系。对于单方面取消订单拒绝消费者入住一事,其乐一家始终拒绝赔偿,称消费者订房是与艺龙网签订合同,酒店只是跟艺龙网合作,拒绝消费者的赔偿要求,案件调解无效,省消委会支持消费者通过其他途径继续维权。

省消委会认为,艺龙网与消费者之间同样存在服务合同关系,消费者在无法入住预订房间的情况下,同样有权要求艺龙网采取补救措施,继续履行合同或承担违约责任。本案中,艺龙网对消费者主动承担责任,及时为无法入住的消费者安排其他同价位的酒店,值得肯定。同时,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省消委会认为,包括艺龙网在内的第三方平台均应建立健全商家诚信管理制度,加大对不诚信商家的惩戒力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