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晨动力年度净利润同比减少17.3%至1.86亿元 不派息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晨动力(01148)发布公告,2016年度公司收益为34.62亿元人民币(同下),同比增长5.9%;毛利为4.53亿元,同比减少11.19%;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内溢利及全面收益总额为1.86亿元,同比减少17.26%;每股基本盈利为0.145元;不派息。

公告称,总销售额增加主要由于XCE品牌汽油机及曲轴销售增加所致。但由于可获溢利较低的小型发动机销售增加;以及连桿销售减少影响零部件业务分部的溢利率,对集团的溢利率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年内取得溢利同比减少17.26%。

此外,发动机业务分部方面,集团的分部收益录得约4.7%的增幅,发动机的销量由2015年度约22.58万台增加约16.3%至2016年度约26.25万台。增加主要由于年内传统小型发动机的销售增加,惟部分被N20发动机的销售减少所抵销。

该公司表示,集团将继续与宝马股份公司、华晨宝马汽车及其他业务伙伴开拓更多合作机会。具体而言,集团将积极物色潜在併购机会,评估与其他伙伴成立合营企业的可能性,借此扩大其产品组合,加强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