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油年度净利减少96.9%至6.37亿 每股派息0.23港元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中国海洋石油(00883)发布2016年度业绩,公司全年实现油气销售收入1213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减少17.2%;净利润6.37亿元,同比减少96.9%;每股收益0.01元,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23港元。

公告称,净利润的减少主要是国际油价下降带来公司盈利减少及计提减值的影响。

全年完成油气净产量4.77亿桶油当量,年初计划的4个新项目均顺利投产。勘探共获得14个商业发现,成功评价25个含油气构造。中国海域自营勘探新发现油气储量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准,新区新领域勘探方面也有新的突破;海外多个大型优质项目进展顺利。圭亚那Starbroek区块勘探再获重要新发现。

值得关注的是,过去四年,公司的桶油主要成本从2013年最高的45.02美元/桶油当量,降至2016年的34.67美元/桶油当量。桶油作业费用更是大幅下降37.8%,重回7美元时代。

公司主要通过开发证实未开发储量来增加产量。截至2016年底,公司约51.2%的证实储量为证实未开发储量,为公司未来产量保持稳定提供了坚实的资源基础。

2017年,公司将有5个新项目投产,其中蓬莱19-9综合调整和恩平23-1油田群已经投产。年内,公司有超过20个新项目在建,这些大型项目的建设将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