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GG许元:2017年净利润率目标30%以上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2016年的游戏产业,IGG无疑是最大的黑马。大涨的业绩,窜升的股价,也让IGG的首席运营官许元在今天的业绩会上一脸的轻松写意。

2016年,IGG实现收益约3.22亿美元(单位下同),同比增加59.1%;毛利约2.19亿,同比增加55.76%;净利润约7261.6万,同比增加75.01%。

许元认为,2016年是IGG破茧成蝶的一年。“过去的IGG就像虫子一样艰难爬升,却很难跨过1000万用户的天花板。但随着《王国纪元》于2016年3月推出,公司的用户量飞速增长,突破了3000万。跨过天花板,IGG完成蝶变。”

用户数的增加,带来了月流水的大幅增长。到2016年底,IGG的月流水达到4800万。“今年3月份,公司月流水会突破5000万,并且将维持每个月200万的增长速度。”许元表示。

“每款游戏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IGG的月流水增长能维持多久?”智通财经向许元提出疑问。

许元表示,游戏的平均增长周期在3-9个月之间。不过,只要IGG不断通过推广增加DAU(日活跃用户),这个周期也会相应延长。例如公司的《城堡争霸》已经推出超过两年,DAU仍然没有明显下滑。目前《王国纪元》的DAU已经超过了100万,并且仍然在增长。公司过去的月流水增长峰值最高达到500万,大都在200万到300万的水平。

“在收入大幅增长的情况下,相应开支并未同比增加,去年12月我们的净利润达到1500万,净利润率达到30%。2017年,我们的净利润率要争取超过30%。”许元此后补充说,笑脸上写满了自信。

许元进一步介绍了2016年将上线的新游戏,他特别提到一款三消益智游戏Sweet Maker,这是专门针对女性用户开发的。

“过去有人说我们是瘸子,因为我们80%以上的收入来自安卓平台,现在我们的《王国纪元》已经有逾50%的流水来自IOS平台。不过还是有人说我们是瘸子,因为我们开发的全是针对男性用户的游戏。”许元似乎在忆苦思甜,也对新游戏的表现抱有较高期待。

最后,有记者问及,IGG在2016年进行了大量的股票回购,2017年会不会继续回购?公司流水多了,会不会有并购动作?

许元表示,公司2015年净利润的90%用于派发股息,2016年净利润的90%也用于回购和派发股息。2016年,我们看到《王国纪元》成长的很好,所以我们回购的更多。2017年,我们会根据收入的增长情况与股价的变化来决定是否会增加回购。

至于并购方面,许元提出,公司只会并购比自己本身成长得更好的目标,就目前而言,公司在游戏行业增速最快,这就提高了并购的门槛。公司暂时不会考虑并购,而会将资金用于自身发展,以提升股东回报。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