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万路虎变病猫 购车一年3个月躺厂维修

新浪综合

关注

花百余万元买车买来毛病车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奋强

价值逾百万元的新车提速数分钟,最多加速到90公里/小时;反复维修仍无法解决问题,导致该车购买仅一年多就有3个月躺厂维修。百万豪车虽然多次送往车行保修,但至今未能解决问题。

车行相关负责人承认该车存在瑕疵,表示一直在维修,目前拿不出解决方案。黄先生只好向深圳市消委会提出申诉,消委会已受理,表示将组织专业力量展开调查。

全新路虎因同样毛病多次进厂维修

据家住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的黄先生介绍,2015年10月5日,他花105万元在大昌名车行购买了一辆全新的路虎揽胜运动版越野轿车。不料,新车到手的第一个月就出现了问题。“当时还处于保修期内,行驶过程中经常加油提速乏力,车里电脑提示排气颗粒已满,提速慢如蜗牛。”黄先生说,每次提速数分钟,速度才提到90公里/小时,而且速度最多加到90公里/小时,再往上就加不了速。

黄先生说,在第一次发现车有故障后,他当即联系经销商,将车送到车行维修。不久,车行便表示该车已经修好,可以正常行驶。不料,车子修完出厂后不到一个月,该车再度出现同样的故障。随后黄先生便陷入不断地送车进厂维修的怪圈中。他介绍,购买这台全新路虎的这17个月里,同一故障反反复复不断维修,每次维修都是治标不治本,无法完全“治愈”。

路虎变“病猫”让车主成了苦主

日前,在罗湖清水河深业车城大昌名车行,该店何经理承认该车辆确实存在瑕疵,一直在不间断维修,但目前还未拿出彻底解决的方案。该店的销售总监李女士表示,柴油版进口车有些会出现类似问题,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油品的质量问题。

“朋友们都嘲笑我,花了百万元买的路虎变成‘病猫’。”黄先生表示,过去一年为路虎变“病猫”这件事搞得心力交瘁,车行也始终拿不出妥当的解决的办法。无奈之下,黄先生向深圳市消委会投诉,希望维护自身的权益。

据了解,深圳市消委会于3月14日下午已经受理黄先生的申诉,并表示将组织业内专家展开调查,力争尽快给消费者一个公正的答复。同时,市消委会工作人员也表示,每天都会收到不少类似投诉,希望消费者进一步增强维权意识,在遇到问题时,可以随时通过网络、书面等多种形式,尽快向消委会投诉反映情况。

对于此宗百万路虎成“病猫”一事,本报将跟进报道。

加载中...